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扶贫帮扶工作纪实

MIDYK5WB]G{W$02E_3VOBRX

“自从妇计中心扶贫干部到我们村帮扶贫困户入以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宣传政府扶贫政策,引导我们如何产业脱贫,把扶贫工作当着一项民生工程。炎热盛夏,他们冒着高温给我送一台饮水机,真的感谢他们……”贫困户陈海龙感激地说。

自2016年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凤阳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承担小溪河镇前洪村17户扶贫帮扶对象。进村后,中心7名扶贫干部走村串户认真细致调查摸底,掌握了解村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增收愿望和脱贫攻坚规划等第一手资料,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位,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中心,白天,走进贫困户家中,调查致贫原因;晚上回家,他们就在日记本上记下一天的所见所感所思。

在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中,他们始终兢兢业业,急贫困户之所急,解贫困户之所忧。他们所帮扶的贫困户,或病或残疾,或经济困难,他们都认真找准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因户施策。贫困户皆对他们赞不绝口。他们帮扶的一名贫困户陈海龙近70岁了,干不了体力劳动活,今年春天,妇计中心扶贫工作队帮助申请扶贫特色种养业资金买了2头牛养殖增加收入;洪登然年龄大,患肝硬化、冠心病入住新鼓搂医院,扶贫干部购买了营养品前往医院看望,并为他办理了慢性病就诊本;贫困户洪祥霞丈夫早年去世,丢下一儿一女,她本人患尿毒症不但不能劳动,而且每周需要三次透析花费很多医药费,今年17岁的女儿聂芳芳就读高三年级,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扶贫干部宋燕敏通过红十字联系一家爱心企业给予聂芳芳结对助学帮扶,承担学杂费、书本费、生活费等问题;吴永前疝气手术住院,他们主动联系县医院技术好的医生为他手术,还购买了营养品前往医院看望;一贫困户自家喂养很多只鸡,由于离集贸市场偏远,产下的鸡蛋卖不出去,扶贫干部主动上门为他排忧解难,将鸡蛋全部按市场价格购买下了。

为了贫困户能够早日脱贫,妇计中心扶贫干部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全面部署,勠力同心,拼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献给了贫困地区的父老乡亲,是精准扶贫征程上的一颗颗值得尊敬的“螺丝钉”。

通过扶贫帮扶,妇计中心扶贫干部深有感受:扶贫先从头脑扶,每次入户均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逐步让贫困户树立致富信心和决心,摸透扶贫精髓,抓住扶贫要点,增强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让大家明白“什么是精准扶贫,为什么要精准扶贫,怎样开展精准扶贫”,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政府帮扶、群众大干的生动局面。

妇计中心扶贫干部表示,扑下身子,心系群众,把脚印留在田间地头、每一户村民的院子里;坚定信心,“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王玉宝 孙学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