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心系他人,他无偿献血十三载

滁州网讯 怀着一颗热心和对他人生命的关切,13年来,滁州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蒋伟把无偿献血作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坚持献血从不间断。日前,蒋伟获评2018年7月份“滁州好人”。

2005年的一天,刚转业不久的蒋伟,偶然遇到一辆流动采血车,“献血能挽救人生命”的宣传让他十分动容。他走上献血车,填写献血表格时,紧张得两手全是汗。从此,蒋伟走上了无偿献血之路。13年来,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蒋伟坚持献血从不间断。当得知输入血小板对患者更具有针对性,能够很快控制患者病情后,蒋伟义无反顾开始捐献血小板。由于血小板保存时间非常短暂,一般逢病人需要时方通知采集。只要接到血站通知,蒋伟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捐献血小板对血液质量要求更高,为了能达到捐献要求,随时捐献血小板,蒋伟按照医嘱改变饮食结构,清淡饮食,保证蛋白质,加强锻炼。2015年夏,台风抵滁。接到市中心血站急需血小板的通知,蒋伟二话没说,顶着恶劣的天气赶了过去,当血站工作人员以为他不会来时,全身湿透的蒋伟出现在血站。

在帮助别人同时,蒋伟不忘宣传献血的社会意义,他用自己献血的亲身体验,积极宣传,现如今,他的身边已有100余人加入了献血的队伍。

(实习生程静文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