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台风“闹”不停!安徽未来一周天气凉爽局地有暴雨

23日是处暑节气,预示着暑热逐步退去,这几天省城气温也比较应景,早晚开始变得凉爽起来。这段时间台风频繁影响我国,气象部门预计25日后我省受热带低压系统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7-29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消息, 23日12时09分,我们进入了处暑节气,未来以长江为分界线,长江以北早晚舒适,暑热褪去,北方有一些地方也是陆续开启了入秋进程。虽然安徽的秋天还早,但是最近的气温却十分凉爽,尤其是早晚,明显的凉快了下来,后期我们可能还将迎来“秋老虎”天气,所以夏装还是别慌收起来。

22日夜里受到台风“苏力”外围的影响,我省沿江以南地区都出现了降雨天气,尤其是东部几个地市,雨量较大。今年的台风脚步都比较近,前一个刚走,后一个就来,气象专家介绍,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8个台风登陆我国,较常年同期偏多4个。其中“安比”“摩羯”“温比亚”3个台风深入内陆并影响东北、华北,这种现象是比较罕见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有气象纪录以来,平均也就每年1个。今年台风偏爱往北跑,与今年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有着很大关系。据中央气象台中长期预报,预计未来10天,南海和西太平洋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将于26-30日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及华东沿海地区,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5日后我省受热带低压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7-29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具体预报:24日,全省多云到晴天。2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沿淮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26日,淮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与或雷雨。 (通讯员 张小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