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司法网拍直升机:男子骗三千万买的

停在执行局院子里等待拍卖的直升飞机。现代快报 图最近,宿迁市泗洪县人民法院即将开拍一样少见的标的物,它是一架民用直升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法院在淘宝上司法拍卖民用私人直升机,在国内尚属首例。

停在执行局院子里等待拍卖的直升飞机

8月2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宿迁市泗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院子里见到了这架直升机。直升机停在满是杂草和被执行车辆的院子里,由于停放时间比较久,机身有些积灰和破损。

“这是一架民用直升机,原主人是一名涉刑事案件的嫌疑人,目前已在监狱服刑。”该案承办人刘桂林介绍,直升机的原主人是安徽人,姓纵。几年前,纵某在泗洪注册了一个空壳公司,以建设工厂的名义,分别与30多家建设公司和个人签订了施工合同,并以此收取他们的保证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借着这个名头,纵某短短两年时间里,就骗取了3000多万元的资金。“骗来的钱,花着不心疼。他在那段时间里买了很多的豪车,还有这架直升机。”刘桂林介绍,纵某的这架直升机是以200余万元的价格从台湾某公司购买来的,为了把这架直升机运回,他仅运费就花了30余万元。

原本,纵某打着如意算盘,想着买来直升机和豪车,不仅可以享受,还能把自己包装得更加体面,进而再去骗更多的人。然而,纵某把直升机运回后,自己刚享受两次,就因为案发被公安机关抓获了,而直升机和豪车,也被依法查扣。

目前,纵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直升机和豪车也将在9月5日正式拍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法院在淘宝上司法拍卖民用私人直升机,在国内尚属首例。

(原题为《全国首例司法网拍直升机,男子诈骗三千多万后买来的》)

原标题:全国首例司法网拍直升机:男子骗三千万买的,自己只坐过两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