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多措构建水污染防治体系

9

连日来,天长市第二饮用水厂建设工地车辆穿梭,机声隆隆,工人们挥汗如雨。据介绍,这是天长市总投资11亿元建设的城乡给排水一体化建设项目之一,包括市区供水管网、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工程等。该工程设计日水处理能力6.5万吨,涉及市高新区和5个镇(街道)21个村、18个城市社区等。

今年起,天长市围绕“魅力生态城”建设,积极构建“治、用、保”水污染防治体系,对域内所有河、湖、库实施河(湖)长负责制,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湖面、库区管理和水污染防治机制。同时,该市开展一系列治水护水行动,包括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整治,排查取缔保护区排污口,完成一级保护区内农田退耕还林,对取水口进行隔离防护,全面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各类畜禽养殖项目,实施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等;对市区的川桥河、城西老护城河等4条河道截污主干管进行维修改造,新建2个污水处理厂及市区排水管网87.85公里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