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三化”创新筑牢基层党建基础

滁州网讯 近年来,琅琊区以巩固基础、促进规范、打造亮点、整体提升为重点,突出“三化”创新,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筑牢了基层党建基础。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联系点制度,每名县级党员领导联系1个基层党组织。对7个类型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场所硬件配齐、软件完善的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基层党组织492个、党员10772名,申报已达标基层党组织387个,占比78.7%。

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化。通过项目建设,全区着力打造了白云社区“服务群众e管家”、龙池社区“汉学堂”、凤凰湖社区“乐织小舍”“刘大姐”热线、卫民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服务”、花园街社区社会法庭等一批服务品牌。开展了“汉学堂”拜师仪式暨“龙池古韵”杯围棋比赛、“护苗2017——绿书签进校园”等活动187场。龙池社区“汉学堂”被中央媒体报道,并作为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片《关爱雏鹰、携手起飞》拍摄点;卫民社区“诗词大会”被新华网报道;白云社区“服务群众e管家”被安徽电视台报道。优化了志愿服务、服务群众、“社会组织+”机制等一批工作机制。社区普遍建立了社会组织联合会,注重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居民群众,2017年从优秀社会组织负责人或骨干分子中发展党员17名,18名党员负责人担任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互促双赢。

创新打造基层党建智慧化。在全市率先建成了“琅琊区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了全区党建业务流程化、交流便捷化、督查实时化和信息资源共享最大化,用“按键”之“键”推动了党建之“建”,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汪 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