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同等油价加满油箱,为何多花50元”

部分车主反映滁城3家加油站计量可能不准;质监突击检查:未发现计量问题

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检定人员正在进行加油机计量检查。 记者卢志永 摄

“车子油灯亮起时,我在其他加油站一般450元就可把车子油箱加满,在城东一家加油站,竟然花费500元,这家加油站的计量有没有猫腻?”日前,滁城市民张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加油站计量不准的问题。近期,也有部分车主拨打质监12365热线,举报滁城城北两家加油站,疑似有计量不准的问题。

车主反映 

3家加油站计量可能不准

滁城张先生的座驾是一辆大型SUV,平时在城南几家加油站加油,油灯亮起时,按照当前的油价,加油至450元左右时,加油枪就会跳起,油箱就能加满。

前几日,张先生车子行驶到城东,仪表盘上的油灯显示亮起后便来到附近一家加油站,“加油站的人问我加多少油,我说加到跳枪。”油加满后,张先生一看加油金额,竟然500元。“这差别也太大了吧?”张先生怀疑这家加油站计量不准,遂拨打电话举报。

滁城的李先生,从事土方工程作业,平时用大型油桶在城北一家加油站加油后,为工地挖掘机械供油。“之前我在4号加油机加油,加满油桶是2790元,后来在2号加油机,加满油桶竟然是2830元。”李先生不明白,同样的油价,同样的油桶,加满油前后怎么差了40元。

在此期间,也有车主投诉城北另外一家加油站,疑似也有计量不准的问题。

质监检查

没发现加油机存计量问题

接到车主投诉后,8月23日,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和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组成突击检查小组,对3家加油站的加油机开展计量检查。

23日上午,突击检查小组人员携带检测设备,对被举报的3家加油站内的加油机,分别随机抽取一台进行计量检测,当场宣布检测结果。“经检测,3家加油站分别抽取的3台加油机,单次测量相对误差分别为1.26‰、0.93‰、-1.5‰,完全在国家规定的加油机误差3‰范围之内,未发现计量问题。”突击检查小组工作人员现场宣布了检查结果。

市质监局稽查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汽车油箱的“安全容量”与“最大容量”有差异,存在一定的弹性,油箱的实际最大容量通常比标明的安全容量要大一些。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车辆加油时要选择信誉良好的加油站,查看加油机侧面的计量监督标牌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时加油机计数是否清零,加油后索取票据。如果加油中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65投诉举报热线反映情况。

(实习生周斌斌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