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探索“互联网+评标”助力公共资源交易

滁州网讯 近日,明光市首个“互联网+评标”项目——明光市嘉山中学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完成远程异地评标。这标志着该市探索“互联网+评标”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打造平台。建成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逐步构建一体化电子平台,完善“一网四库一平台”建设,配置远程评标室、搭建网络专线,与滁州市及其他5个县(市、区)交易中心联网,实现区域合作。上半年,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340个,交易额26.73亿元,增收节支8.1亿元。

异地评标。建立异地专家资源库,利用计算机网络和语音视频系统,从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中,按到达时间为标准抽取5名专家参与本次评标,实现远程讨论和同步评标,评标专家和交易中心设施场所、监管环境等资源共享;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汇总结果、电子签章,整个评标过程音视频全程监控,网上操作全程留痕,可控可查。

阳光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开标前24小时之内,被抽中的专家只被告知项目代码,外地专家参与评标时,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身份验证,进入评标室开展评标工作。本次远程评标,相比传统评标,破解了“请不来外地专家”的难题,减少车接车送、食宿安排、交通安全等隐性成本,同时,避免可能出现对评标专家的“攻关”和人为干扰现象,提高了评标效率和质量。 (瑚艳青)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