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斑马线通向绿化带,市民路难行

事发滁城丰乐大道路段;市政部门:正在逐条路段进行排查,近期将整改

滁城百合花园小区门口,斑马线被绿化带阻挡。

“斑马线划设好了,机非隔离带上的绿化带却把道挡了。”近日,有市民拨打本刊热线,反映在滁城丰乐大道大润发大门口和百合花园西门位置,路上的斑马线被绿化带阻挡,不但行人通过要穿过或者绕过绿化带,而且非机动车因此只能在机动车道行驶,甚至逆行,造成很大的交通隐患。

市民反映 

斑马线通向了绿化带

王先生居住在滁城丰润园小区,早晨经常到附近的大润发买菜。“我腿脚有点不方便,走平路还可以,过个坎有点难。”王先生说,从小区到超市,要经过丰乐大道,在小区大门口有一处斑马线,但是斑马线的另一侧并不畅通。“要穿过机非隔离带上的绿化带,才能走到非机动车道。”王先生介绍,这里的绿化带不但对他有影响,自行车、电瓶车从此过马路,由于机非隔离带台阶高,导致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甚至逆行,不利于市民安全出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丰润园小区,小区东门正对丰乐大道,另一侧是大润发超市,过往行人从此处斑马线通行。记者发现,在丰乐大道东侧,斑马线被机非隔离带上的绿化带阻挡,路牙石高约20厘米,行人通过时需要从此穿过,才能到达非机动车道。

随后,在路人指引下,记者发现百合花园小区门口,也有类似现象,此处的斑马线尽头也是绿化带,行人过马路时需要在机动车道上绕过绿化带,才能来到非机动车道。

市政部门

正在排查将尽快整改

“我们正在排查,近期将进行整改。”市政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滁城斑马线被阻挡的现象并不止以上两处,市政部门正在进行排查,将根据排查情况综合交警部门意见进行整改,以方便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该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反映的丰乐大道上两处斑马线情况,因斑马线划设时仅考虑行人出行需要,没考虑非机动车,所以才会出现机非隔离带上的绿化带挡道现象。目前滁城范围内,正在逐条路段进行排查,将听取交警部门意见,进行畅通和降坡施工。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