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五老”志愿者义务巡逻保孩子平安

滁州网讯 淘气是孩子的天性,保障他们安全是社会的责任。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意外的发生,日前,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红庙社区关工委组织部分“五老”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巡查志愿活动。

据了解,红庙社区“五老”志愿者是指辖区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当天,他们在溺水事故易发地点开展巡逻,劝导少年儿童珍爱生命,不要私自下水玩耍。“五老”志愿者们冒着高温,在田间地头、沟边河畔来回巡查,遇见孩子游泳嬉戏,就会上前劝说,及时制止,向他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今年暑期,红庙社区关工委将预防青少年溺水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五老”志愿者,在辖区各水域每日轮流值班巡查,坚持防溺水巡逻常态化、制度化。一旦发现有中小学生游泳嬉戏,立即上前劝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受到广大居民好评。

(高超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