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首批10名“好少年”登台亮相向

“好少年”看齐,争做时代新人

图为2017年度全国优秀“动感中队”代表作成果展示。 记者 计成军 摄

小的时候,就热爱思考,经常能捣鼓出一些小发明,长大后他用发明获得的奖金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家庭遭遇不幸,他用稚嫩的肩膀担起照顾爷爷奶奶的重任……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体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滁州二小新校区举行,我市首批10名“好少年”集体登台亮相。他们身上的事迹令人感动,催生出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引领着更多的青少年努力向上,爱老孝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今年5月份,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启动我市“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每一季度推选发现我们身边的好少年。经广泛发动、学生自荐、县市推荐等程序,7月份,我市首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产生。

为弘扬“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事迹,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出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我市举办了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当天,10名“新时代好少年”受邀来到现场,孝心为先勇挑家庭重担的刘寿宝、从小就爱发明创造并热心帮助贫困儿童的王乾等代表一一上台讲述自己的事迹,或自强不息,或胸怀大爱……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成为全市未成年人学习的好榜样。

据悉,发布会上还举行了2017年度全国优秀“动感中队”成果展示等活动。当天的发布会还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广大中小学生纷纷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了观看。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