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滁州网讯(通讯员唐静 记者张开兴)秋季开学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日前,南谯区市场局联合教体局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是否有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和健康档案制度、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操作规范、餐具消毒管理制度、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实施校园内及周边全面综合治理。规范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行为,对其进行全面检查。严查食品经营许可备案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合格有效;经营场所是否干净整洁,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严禁校园周边200米范围经营食品摊贩。

此外,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开展靶向抽检。委托第三方检验公司对学校周边“五毛”食品等开展监督抽检。对学校食堂使用的米、面、蔬菜、肉类进行现场采样,送至最近的快检室进行检测。检验检测结果及时公示,对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严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