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滁州两姑娘获得银牌

她们是刘晓妹和李瑶,参加的项目是女子手球

滁州网讯 经过多轮角逐,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于8月30日落下帷幕,中国女子手球队摘得银牌。据悉,这是中国女手近8年来的最好成绩。值得滁州人骄傲的是,这支球队中的队员刘晓妹和李瑶是滁州姑娘,其中33岁的老将刘晓妹更是被誉为中国女手中定海神针般的人物,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尤为突出。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中国女手小组赛即遭遇出师不利,以一分之差惜败哈萨克斯坦队。但姑娘们随后展开逆袭,相继战胜朝鲜、日本队等,一路挺进决赛。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女子手球队中两名滁州姑娘刘晓妹、李瑶发挥出色,而且经常打出完美的配合,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老将刘晓妹的表现堪称神勇:小组赛对阵朝鲜队的关键战,她14次打门命中13球,半决赛对日本队,15次打门命中11球,决赛面对强敌韩国队也是14次打门命中10球,并在落后的情况下站出来连续追分。极其稳定的发挥、关键时刻的坚决,是这次亚运会中国女手发挥如此出色的重要因素。

据悉,刘晓妹是我市来安人,1985年出生的她,1997年到滁州体校学习手球,后被输送到安徽省女子手球队、国家女子手球队等,大大小小经历了两次奥运会,四次亚运会,五届全运会和多次亚锦赛和世锦赛;李瑶是我市明光人,1992年出生,由滁州体校培训输送省队,之后又被选入国家队,此前参加过世锦赛、广州亚运会、仁川亚运会等比赛。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