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解闷” 安徽将迎降温或现雷雨大风

据江淮晨报 暑假已经结束,但夏天还在逗留。昨天,虽然时阴时晴,全省最高气温大部也只是在32℃左右,但是空气湿度较大,还是让人感到闷热。省气象台说,未来几天仍多雷阵雨,降温的得力“干将”冷空气将频繁出现,成为重要角色。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9月2-4日、5-8日将有两轮冷空气过程影响北方大部以及长江流域,长江中下游沿线的闷热在4日会明显好转,但浙江南部、江西和湖南依然闷热。

第一波冷空气下来,也就是9月4日之后,安徽的最低气温就会下降明显,夜间将会舒服很多。这两天,我省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而第二波冷空气将在7日前后抵达,受其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同时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这一次,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拿合肥来说,9月4日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2℃;7日最高气温将会降至26℃,高温闷热渐消。

合肥的气温本周也是走起“下坡路”,最高气温像是“下台阶”一般,本周四最高气温只有28℃,非常凉爽。具体来说,9月3日,合肥雷阵雨转晴,23-33℃;4日,合肥晴转多云,21-32℃;5日,合肥晴转多云,22-31℃;6日,合肥多云,22-28℃;7日,合肥晴天,20-26℃。记者 于巧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