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14岁阜阳少年独自乘火车回家失联 家人盼热心市民提供线索

陈梦豪的资料照片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今日是上课第一天,但是在界首市顾集镇中心学校初二教室里有一个座位却空荡荡的。位子的主人叫陈梦豪,今年14 岁。暑假期间他去山东烟台看望打工的父母,8 月26 日下午坐火车返回阜阳,原本27 日一早抵达,然而至今却失联7 天,音讯全无。现在亲友们正到处寻找,心急如焚,如果您看到他,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000与记者联系。

少年失联已七天

8 月26 日下午,14 岁的陈梦豪乘坐K878 列车从山东烟台出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应于8 月27 日早上7 时37 分回到老家阜阳,然而让亲友们揪心的是,这个“如果”并没有成立。

“8 月26 日晚上8 点多,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在火车上坐着,明天一早就到了,让我不要担心。”陈梦豪的父亲陈先生10 多年前去山东烟台打工,以前陈梦豪跟随父母在烟台读书,2015 年他回到老家阜阳界首上学。由于夫妻俩难得回来一趟,寒暑假陈梦豪就去烟台看望他们。

“这是他第四次一个人坐火车了,这孩子有些内向,但人很懂事。”陈先生说,谁知第二天7 点半姐夫在阜阳火车站接他,却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这趟车7 时37 分到阜阳,我7点15 分给他打电话时就是关机状态。”陈梦豪的姑父杨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他和妻子都是老师,由于陈梦豪父母在烟台打工,这两年孩子主要跟随他们夫妻俩一起生活。8 月27日在火车站始终没有看到孩子的踪影,他感到不安,“孩子学习成绩中等偏上,为人老实。这几天都没有他消息,大家都非常担心。”

可能提前下了车

据陈先生介绍,陈梦豪身高1.65 米,走失时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裤、黑色运动鞋,背黑色背包。得知儿子没有被接到,陈先生夫妻立刻赶到烟台火车站申请查看了监控。从监控上,他们看到陈梦豪确实提着行李上了火车。随后陈先生又向K878 列车的列车长求助,希望能获得儿子更多的消息。

“列车长联系上了在车厢邻座的两个旅客,旅客回忆说孩子可能是在8 月27 日凌晨四五点钟左右下车的。”陈先生说,按照列车时刻表,那么陈梦豪下车地点很有可能是在山东菏泽或河南商丘。陈先生急忙从烟台来到了菏泽,但在监控中并没有看到陈梦豪下车的身影。他们又从菏泽来到商丘,经过监控调取,由于天色较暗,很难看清旅客下车情况。

“他身上只带了200 元左右的现金,平时也不怎么上网,使用的还是老年手机。”陈先生说,他很担心儿子被骗,对他的安全和吃住都非常忧心,“这几天沿途车站、火车站我都去过了。商丘是他最有可能下车的地方,现在我就在商丘大海捞针一样地找,到处打听。”

警方已介入调查

陈先生说,这几天儿子的QQ和微信都没有登录。8 月31 号凌晨1 点左右他的手机突然开机了1小时,“但是我们轮流打电话,都是通话中。后来我们去营业厅查这个号的消费状况,发现他一直没有拨出号码。”

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了顾集镇中心学校一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确认了陈梦豪失联的消息,表示目前学校老师、同学也在帮忙寻找。如果有消息,将及时和家长沟通。

据悉,目前界首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截至昨日下午6 时,仍未有陈梦豪的消息。如果热心市民发现有关陈梦豪的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1-962000 或孩子父亲陈先生电话13964541402 联系,希望他能早日平安回家。

余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见习记者甘洁 记者钟虹(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