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幸福的耕耘者 学生的领路人

——记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副校长李艳

滁州网讯 在学生眼中,她是学识渊博的老师,也是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在同事眼中,她是水平一流的学者,也是无私帮助的大姐……从教32年,从一名年轻教师成长为教育科研的排头兵和主持学校业务工作的管理者,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副校长李艳总说自己是幸福的,这种幸福,来自于对老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更来自于见证着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的满足。

从教以来,李艳以“工作着,快乐着;忙碌着,幸福着”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坚持“为每一个孩子负责”的教育理念,在教育事业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学评优、论文评比中获表彰,先后获得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经典导读先进个人、滁州市第一届学科带头人、滁州市第三届教坛新星、滁州市模范教师、滁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滁州市首届名教师等荣誉,是全市优秀小学语文教师、教育科研的排头兵。

2015年,为了能带动更多名师成为学生潜能的唤醒者、教师成长的引领人、教学内容的研究者、教学艺术的探索者,李艳牵头市组织了“滁州市李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工作室以名师(或名师培养人)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使每位成员努力做学者型、研究型、专家型、智慧型的教师,也让工作室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来自各县(市、区)的多名优秀教师加入了工作室,犹如一只只大雁带着自己的热情与梦想加入崭新的雁阵中,一次次网络交流,一节节课堂展示,一场场研评讲座,都见证了他们努力跋涉的脚步。大家也在寻觅中明确了方向,在共读中丰厚了底蕴,在磨课中增长了智慧,在腾飞中品尝着奋斗的艰辛和成长的快乐。

李艳的同事王斌告诉记者,李艳对待工作无私奉献,总是不遗余力帮助指导年轻教师,作为管理者,她也经常为了学校业务工作加班加点,甚至放弃休息日,让人十分钦佩。

作为李艳曾经的学生,周心怡和朱晓羽告诉记者,李艳老师不仅教授书本上的知识,还会通过个人或者小组的形式,带着学生做一些手抄报或者古诗词朗诵,“老师还开展了读书角活动,也会带我们走出课堂去体育馆放风筝,在校园里寻找春天的足迹,这些都让我们受益终生。”

32年来,李艳守在那三尺讲台,浇灌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帮带了一名又一名老师,正如她所说:“工小是一个温暖的港湾,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带着全校的师生一起幸福远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