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组织全县中小学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

滁州网讯 9月1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当天晚上,央视综合频道播放了由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凤阳县各中小学组织学生收听收看该节目。

2018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探索为背景,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感悟科学创造的魅力和重要意义,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县实验小学崇文校区三(3)班学生李牧阳在收看节目后说:“我好喜欢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它让我懂得了有梦想就要努力奋斗,不能放弃。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发明家,发明一些高科技产品,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我要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加油!”

李牧阳妈妈同孩子一道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她表示,现在很多孩子缺少刻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应该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有梦想、有奋斗精神的孩子,这样的孩子才符合时代的要求,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这个节目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教师王庆江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大胆地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激励孩子奋发向上,告诉他们只有怀揣梦想,不懈奋斗,不断探索,才能开创美好的未来。

(陈友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