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124名教师到偏远农村学校支教

滁州网讯 今年秋季开学前几天,能仁学校校长胡玉章正在为学校缺少教师犯愁。8月29日,在定远县2018至2019学年县内教师对口支援薄弱学校对接会上,定远县教体局选派了来自范岗学校的杨昆等40名教师到该校支教,能仁学校缺教问题迎刃而解。

2018年暑假,经县教体局组织安排,共有来自县内的池河中学、藕塘中学、严桥学校、斋朗学校等26所学校124名教师将分别被安排到能仁学校、年家岗小学、青洛初中、青洛小学、吴圩中学、吴圩小学、卜店学校、九梓学校、站岗学校、永康小学等30所受援学校开始为期至少一年的支教工作。此举受到了缺教学校和基层群众的欢迎。

在定远县教体局举行的教师对口支援薄弱学校对接会上,教体局要求支教教师派出学校和受援学校要安排好支教教师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要落实好相关津补贴的发放工作,在教学工作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在生活上给予周到的关心;教师要充分履行教育教学工作职责,要吃住在受援学校,严格遵守学校考勤考绩制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受援学校和派出学校之间要定期交流;教体局要做好总结考评工作。

据介绍,定远县教体局于2014年5月出台《关于加强农村薄弱学校支教工作的实施方案》。支教期间,支教老师的绩效工资由派出学校发放,绩效考核材料由受援学校提供。派出学校对支教教师在工资分配、职务评聘、评先评优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支教教师享受全年8000元的生活补助,生活补助具体发放标准将依据教师支教期间的工作量和工作成绩确定。从2014至2017年,已先后选派374名教师赴偏远农村学校支教。    (郑培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