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千名警察服务文明交通

每天早晚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劝导查纠各类不文明和违法行为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1

一名特警制止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王世玉 摄

滁州网讯 滁城不少市民发现,9月3日即本周一开始的早晚交通繁忙时段,在城区各主干道路口,除了头戴白色警帽的交警之外,还增加了许多其他警种的民警。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为大力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3日起,发动约1000名民警上路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大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理。

记者了解到,这支千人文明交通劝导服务队伍,由市公安局机关各警种部门、琅琊公安分局、南谯公安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公交公安分局的领导和民警组成。每天早晚交通高峰路面最繁忙的时刻,走上街头参与道路交通管理。

据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劝导、查纠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乱穿马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非机动车在路口等信号灯时越线停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乱放,在机动车道行驶等;机动车乱停乱放,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的载人载客电动三(四)轮车,闯禁区的拖拉机、农用车、大型货车;出租车路口等客、上下客,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其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勤务期间,他们对交通违法行为以查纠、教育为主,确需处罚的,移交辖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处罚。

不仅如此,对于随意乱扔垃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人为损坏各类公共设施以及市创建办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这些警察也不会视而不见。据悉,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严格路口、路段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力争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提升。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警种部门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侦查办案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不会放松主责主业,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着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