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地传“车祸少年寻家长”视频 事发地为山东临朐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孝金波 王晨羽)近日,多地微信群、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段视频,并配文“XX市中医院收治一名车祸少年,急寻家属”。经核实,该事件发生在山东临朐,受伤少年已经找到家长并得到救治。

网传视频仅6秒,视频中一名男孩倒地,面部有血迹。配文为“全城搜索:中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车祸少年,现急寻家属,请慈善义工及爱心人士转发。”一时间,这条消息传遍全国,四川、山东、安徽、江西、湖北、云南、山西、陕西、江苏等省的多个市县微信群、朋友圈内,消息中的“中医院”被冠以不同地区和名称在当地流传。

8月31日,潍坊交警发布微博,介绍了这次事故。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30日上午8时30分,少年骑自行车行驶在临朐县的朐山路上,发生了单方事故,摔倒在地。摔倒后,这名少年躺在马路上不时抽搐着,耳朵里直冒鲜血,头上也磕出了一个大包。周围市民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送到医院后,也及时联系上了他的家人,目前正在治疗当中。

事发至今,该谣言依旧在传播,9月3日,山东烟台、四川攀枝花、江西余干等地网警对此事进行了辟谣。目前多地网警、中医院及相关部门已澄清误传。

警方提醒,看到类似信息时,多加甄别和求证,谨慎转发,不要成为谣言的传播者。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