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滴滴大整改 暂停所有深夜服务

下线顺风车之后,滴滴继续调整出行业务。9月4日,滴滴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内地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这是滴滴成立以来涉及面最大的一次安全整改,除滴滴之外,整个共享出行行业近期都陷入了震荡。

在滴滴方面宣布下线顺风车的同时,高德地图悄然下线顺风车业务。这距离高德地图上线顺风车仅仅5个月,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高德地图已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

据悉,滴滴此次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9月4日起,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同日起,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9月13日起,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在5月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

滴滴方面同时公布了投诉解决等细节数据,全平台8月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的力量。

这是滴滴成立至今力度最大的一次整改,也是“乐清事件”后滴滴第二次进行业务调整。8月26日,滴滴方面宣布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并免去两位高管的职务。当天,高德地图悄然下线顺风车业务、嘀嗒顺风车业务,在23时至次日5时无法使用。国内3家顺风车平台不同程度地进行了业务调整。

事实上,目前顺风车平台的车主素质的确参差不齐,有滴滴顺风车主杨骁(化名)曾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顺风车出了几次事之后,乘客谨慎了,的确有很多不负责任的车主,尤其是跨城顺风车,我就听到一个顺风车主炫耀过,‘不同意加钱,就把女乘客丢在高速路上’”。

在比达咨询分析师李锦清看来,顺风车平台不能因噎废食,“顺风车出行和网约车不同,平台对车主的把控力度不够大,更考验平台的管理、风控以及安全保障能力,希望通过建立完善的客服、司乘保障机制解决安全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