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企业家联盟爱心接力助孪生兄弟圆大学梦

滁州网讯 “国家政策真好!通知书里就附带了办助学贷款的流程,不然我真不知道学费怎么办。”今年高考,姜宝珍的两个双胞胎儿子沈思赟和沈思业分别被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录取,8月13日下午,带着儿子从当地信用社办理助学贷款回来的她见到笔者激动地说。

姜宝珍家住南谯区黄泥岗镇,2010年一场意外带走了姜宝珍的丈夫,从此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正在读职高的大女儿不得不辍学打工补贴家用,两个双胞胎儿子刚上五年级,“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培养出来。”姜宝珍暗下决心。

2010年,南谯区工商联找到黄泥岗镇,说南谯区企业家联盟打算在黄泥岗镇捐助一些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请帮忙推荐。得知这一消息后,学校第一时间摸排到了两兄弟,就这样,两兄弟得到了每年每人500至1000不等的资助。镇、村了解情况后,也第一时间将其母子四人纳入了农村低保。靠着这些资助,他们顺利完成了初中学业。

“不能光靠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我也要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姜宝珍在镇上带两个儿子上学期间,在服装厂干过,在食品厂也干过,反正只要能挣钱给孩子上学,她都尽力去做。

老天不负有心人。2015年两兄弟以优异的成绩双双被滁州中学录取。一时间,姜宝珍是又喜又悲,“孩子争气,可学费和生活费怎么办?”就在这时,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年资助两名孩子各1000元,滁州福彩中心也送来了2000元,滁州中学也减免了部分学杂费,就这样,两兄弟踏上了高中生涯。

为了让两兄弟安心学习,姜宝珍在滁州租住了一套毛坯房陪读,空闲时间她就在饭店打工。

2016年,姜宝珍一户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逢年过节,镇村和区包保干部都给予各种物质帮助。因为其在村里的房子被拆迁,一直租房子带孩子上学,2017年镇村通过申请危房改造资金2.8万元,加上包保单位南谯区法院资助3万元,为其在村安置点新建了两间瓦房。“政府一直帮助我们,现在还为我们建了房子,我真的很感激!”姜宝珍哽咽着说道。

2018年初,包保单位南谯区法院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姜宝珍因为在饭店上班时间不固定,又正值高考前期,经常耽误给孩子做饭,就主动联系了他们租住小区的物业,给她安排了小区保洁的工作,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2018年8月,镇扶贫办又为两兄弟申请了省民政厅福彩中心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各5000元。“现在女儿也工作了,孩子上学的学费也有了着落,我的心算是放下了,感谢所有好心人帮助。”姜宝珍再一次哽咽地告诉笔者。

谈及未来,两个孩子因为内向有些害羞,但都很有志向,他们告诉笔者,上大学除了好好学习努力考研以外,他们已经做好了勤工俭学的准备。毕业后好好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