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十年城市建设全扫描(4)

民生优先

“大滁城”建设中,滁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坚持民生先行、环保先行、基础设施先行、公共服务先行理念,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去年春节,我们一家人终于住上了新房子!91平方米的新房,自己只掏了3万多元。”68岁的章书虎高兴地说。谈起生活环境的对比,他深有感触,“原来的房子是老式瓦房,40多平方米,没有卫生间,一下雨就头疼。孩子小的时候还能挤挤,长大了都不愿意回来。每年春节,儿子一家从外地回来吃过饭就走了。我们是盼星星,盼月亮,天天盼着拆迁啊!”几年前,章书虎一家还住在遵阳街上,这条老街曾是老滁城最早的商业区,驻扎着木匠、铁匠、篾匠等各行各业的老手艺,被滁州人称之为“老东关”。但随着时代更迭,遵阳街逐渐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居民们也坐卧不安,希望能早日赶上城市发展的脚步。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2016年,滁州市政府听民意、顺民心、解民忧,正式启动遵阳街房屋征收工作,一千多个家庭的命运就此改变。姚殿珍一家也是这一千户居民的其中之一。搬出挤了大半辈子的狭小房子,姚殿珍住进位于龙池花园的安置房。因为她身体不好,还有一个孩子上大学,当时补不上差价,征迁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建议她办理产权共有。“先住进新房,等有钱了再把差价补上,还没有还利息的压力。”困扰多年的住房问题一朝彻底解决,50多岁的姚殿珍一下子觉得生活非常美好。

像章书虎、姚殿珍一样受益于旧城改造和房屋征迁的普通百姓,在滁城不下万数。作为“大立”之前的“大破”,房屋征迁是启动城市建设的第一步。“大滁城”建设战略实施以来,滁州市以改造老城区为切入点,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各类棚户区改造力度和安置房建设的步伐。位于滁州城南的龙蟠安置小区,规划入住人口达2.4万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良,建成后不久即被安徽省住建厅评为“2010年度安徽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同时,滁州市坚持新区建设与老城改造并重、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并重,从2015年起,滁州市政府每年为民办十件实事,着重完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今建成项目和重点工程如繁星遍布,点亮整个城市版图。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