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十年城市建设全扫描(5)

品质提升

通过推进大型城市建设工程,不断增强中心城市能级;通过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滁州,正向一座让近者悦、远者来的现代化活力新城不断迈进。

过去,若要向外推介滁州,用的总是这样的“老套路”:一文(《醉翁亭记》)、一书(《儒林外史》)、一帝(朱元璋)、一村(小岗村)。2006年,被滁州市派到苏州市驻点招商的工作人员王童得知苏州工业园计划向外扩张,建设新的工业园区,便第一时间掌握了这一动向,由此开启了滁州对这一项目长达6年的追寻历程。2012年4月28日,中新苏滁现代产业园正式开工,而今,当年荒芜的田野已成为“现代工业”与“理想家园”完美结合的“新天堂”,一个产城融合、开放创新的新高地在滁城东部迅速崛起,“一座产业园”成了滁州的新名片。

发展的步伐远不止于此,前所未有的城市大建设热潮,正深刻改变着皖东大地的发展格局。在中心城区建设上,围绕一山、一湖、一河、一城“四个一”工程建设,打造山城一体、城湖共生的城市形态。

当下,暑气仍未褪去,但在滁城的每个街角,都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醒目的文明标语、深入群众的“道德讲堂”、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滁州这座荣膺省级文明城市的山水之城,在城市建设上不仅延伸了发展高度,拓展了城市宽度,还一点点积蓄属于自己的城市温度。

2018年春节前夕,滁州喜获佳音——中央文明办正式确定滁州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标志着滁州取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滁州增加环卫设施投入,对城市环境展开进一步的综合整治。

数据表明,“大滁城”建设战略实施10年来,滁州创下“实施项目、投资规模、拆迁面积、建设速度、发展成果、城乡变化”六个历史之最。在成为滁州全新的品牌工程和形象代言后,“大滁城”建设的内涵和影响却远不止此,它所产生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也远未止步。“大滁城”建设已成为推进全市城镇化发展的新引擎,引发皖东大地掀起全面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新高潮,奏响了滁州从经济版图的“边缘”向区域性“中心城市”跨越进行曲的冲锋号。

文/通讯员 喻松 蒋瑞蕊 汪勇 刘兵

图/通讯员 卢志永    

本版图文供稿: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