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干部更应带头讲诚信

“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多家中央主流媒体相继开设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用近年来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事例,总结“言必信,诺必诚”的经验,深刻剖析失信行为产生的原因和危害。这样的宣传引导极有必要。笔者认为,在宣传活动中,还应进一步注重引导干部带头讲诚信、作表率。

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构建诚信社会,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事实上,绝大多数干部都能够廉洁自律,只有极少数干部诚信缺失。但是,此类干部人数虽然不多,造成的负面影响却不可小觑。比如,山东邹城市人民法院7月11日曝光了18名“老赖”名单,其中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人民法院披露,某镇土管所一名干部因6800元的民间借贷,拖欠15年迟迟不还……

构建“信用大厦”,需要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榜样。这样,才会一花引来百花开,映红诚信一片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