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奖励农村独双女户女孩高考升学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倡导“关爱女孩”新风尚,促进群众转变生育观念,连日来,凤阳县通过政策宣传、摸底了解、材料报审、资格复核、乡村公示等精准举措,确保将农村独、双女户女孩上大学补助这项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该县实行农村独、双女户女孩教育奖励资金政策,规定凡是农村户籍的独、双女户家庭女孩,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可享受3000元教育奖励资金。今年,该县已确定符合条件的独、双女户女孩91名,奖励资金共27.3万元,所有教育奖励资金正在申请拔付中,9月上旬可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该县自2011年实行农村计划生育独、双女户家庭女孩考上大学奖励制度以来,已帮助415名学子圆梦,共发放资金124.5万元,切实保障了计生家庭的利益,有力地推动了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 

(张树虎 杨娑娑 牛传荣)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