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记琅琊区城郊初级中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刘长红老师

三尺讲台,一腔热血。1994年7月,刘长红老师从当时的滁州师专英语系毕业后,便一直在城郊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中共党员、团委书记、班主任、英语教研组组长……刘长红身上的“标签”很多,然而对她而言,最重要的,是在那三尺讲台上用平凡的坚守书写着一名人民教师的情怀。

作为一名英语老师,面对城郊中学的孩子们从未接触过英语的情况,她钻研英语教学教法,根据教学经验总结写成的论文《培养学生学习英语持久兴趣的几点认识》荣获省三等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用课改理念丰富课堂教学,把现代教学融入课堂,制作的课件《The developing World》荣获滁州市一等奖。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质疑调查、探究,使每一个学生都尝到成功的喜悦。她的辛勤工作得到了领导认可和同事好评,赢得了家长信任和学生爱戴,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教师;2006年,她被推选为南谯区人大代表;2014年,被授予“全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作为班主任,她用心关爱每个学生,把德育教育融入课堂的日常管理中,所带班级学生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班集体”,并在2006年、2008年分别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和市先进班集体。她根据从事班主任多年体会写成的《新时期班主任工作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问题探究》论文也荣获省一等奖。

作为团委书记,她承担着学校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以及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等宣传窗口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每学期组织学生到敬老院献爱心,通过清明节祭扫烈士等活动加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积极配合教体局开展合唱舞蹈诵读等活动,让学生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积极向上。2008年该校被评定为滁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该校团支部在2014年被评为“滁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她也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作为学校少年宫心理咨询辅导老师,她通过开展心理拓展活动、个别谈心等方式与学生进行心灵沟通,让学生成为心理和身体都健康的人。目前,该校无一例患有心理疾病的孩子,她也于2014年被授予“全省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无论做哪一项工作,她总是脚踏实地、尽心尽责,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负责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和党建工作中,她全身心投入,常常加班加点。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该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18年她也被评为琅琊区“优秀共产党员”。

24年来,她始终坚持“言传身教,身正为师”,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计个人得失,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她都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谱写着一曲把青春与智慧奉献给农村教育事业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