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源头管控,交通领域扬尘防治见成效

我市交通领域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以来,以公路、码头、治超等方面为重点

源头管控,交通领域扬尘防治见成效

图为一家搅拌站内,雾炮机正在进行降尘作业。

多部门联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走进混凝土企业,从源头管控抛洒滴漏现象;直面问题,对重点企业开展整治活动……近年来,我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时间节点,有力推进了交通领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空气干净了 

搅拌站前堵门的村民散了

9月6日,在滁州大道工程混凝土搅拌站内,3台雾炮机发出轰鸣声,喷出水雾降尘;封闭作业的上料机,石块粉尘被隔离在操作间;搅拌站门口,工程车辆排队清洗入场……“为了防污降尘,我们这个搅拌站投入了几十万元。”搅拌站负责人陶经理告诉记者,2017年,随着重点工程滁州大道的开工建设,服务该工程的搅拌站也随之建设并投入生产。但搅拌站引起周边村民不满,“村民反映搅拌站有粉尘污染,部分村民还把大门给堵了。”陶经理说,工程建设很重要,百姓诉求也合理,从去年6月份开始,搅拌站采购了洒水车、雾炮机、覆盖网、喷淋设施,尽可能地降低工程建设对周边村民的影响,如今粉尘污染没了,堵门的村民也都散了。

在滁州路桥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内,储料间和进料间是全封闭车间生产,沥青烟气经过三道过滤程序达标排放,搅拌站从之前的重点监控企业,成为行业排放标杆企业。“我们站生产作业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封闭作业面积高达7000平方米,总投入650多万元。”企业负责人刘经理介绍,这个钱花得值,不光生产时心安,也为滁州的蓝天尽了一份责任。

真抓实干

做好交通领域扬尘污染防治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源头管控,有力推进交通领域扬尘防治工作的开展。

公路扬尘污染治理牵涉面广,针对公路、桥梁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市公路局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路面工程不断淘汰旧设备、旧工艺,尽量采用先进的施工设备、施工工艺。加大公路保洁设备的投入,逐步实现公路日常保洁全面机械化,淘汰吹风式易造成大气污染的老式清扫机械。加大环保经费投入,提升专业降污能力。对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实施绿色环保标准化场站改造。

针对港口码头扬尘污染治理,直面问题重点整治。对相关企业进行整改,配备扬尘污染防治设施,采取清扫、洒水、覆盖等措施。大力推进港口码头扬尘治理设施建设,督促港口企业落实日常防治措施。

在治超方面扬尘污染治理中,交通、城管、交警多部门联动,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地震慑了各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