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将建首个普通货运码头

位于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底建成

滁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地方海事局获悉,备受滁城人关注的清流河码头已通过南谯区发改委备案。

据了解,该码头地处清流河滁马大桥下游2.5公里,清流河右岸(滁州市港口总体规划滁城作业区范围内),位于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范围内。由滁州市国众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约5亿元,共分三期实施,建成后港口吞吐能力可达500万吨/年;一期拟建三个泊位,岸线长240米,预计2020年底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滁州城区内目前没有普通货运码头的现状。目前正在按规定程序报批港口岸线和土地征用及洪评环评工作。

另据悉,清流河码头工程与正在建设中的滁州汊河船闸工程形成呼应,从滁城码头水路到达长江只要4-5小时,将节省运力5-10元/吨。该码头集装卸、仓储、物流于一体,可实现水铁、水陆联运互连,建成后将对滁城建材、农资供需和大中型企业仓储物流起到重要促进发展作用。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