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亚运会冠军王春雨入读研究生 获安师大5 万元奖学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这两天,安徽师范大学2018 级新生陆续报到。9月8 日下午,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的该校体育学院2018 级研究生王春雨同学来校报到,安师大为她举行了简单的欢迎、表彰仪式,并为她颁发5 万元奖学金。

8 月28 日晚上,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田径800 米决赛展开争夺,王春雨以2 分01 秒80 夺得金牌,这是时隔24 年后中国选手再次在亚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也是安徽省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当天下午的欢迎、表彰仪式中,安师大党委书记顾家山代表学校向王春雨表达了问候和祝福,并为她颁发了奖学金及九十周年校庆纪念品。据悉,学校为王春雨颁发了5 万元奖学金,同时减免了她读研期间的学费。

王春雨本科就读于安师大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今年7 月毕业。王春雨就读本科期间,成绩特别优秀,被保送至该校体育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王春雨是安徽师范大学培养的第4 位“冠军”级高水平运动员。安师大1994 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蔡维燕,曾于1998 年在曼谷亚运会上摘得撑杆跳高金牌,这是安师大历史上第一块亚运会金牌;2009 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左佩佩,曾于2009 年在第11 届全国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上,夺得武术散打金牌,这是校史上第一块全运会金牌;2007 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张军勇,曾于2010 年在第16 届广州亚运会上获得武术项目金牌。

张鑫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吉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