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紧扣三大主题,唱响“希望的田野”

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开幕在即,本刊记者昨专访执行总导演倪兵

紧扣三大主题,唱响“希望的田野”

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六大分会场之一的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滁州鸣锣开唱。本届农歌会有何特色?主题演出有哪些看点?目前准备情况如何?……昨天上午,记者在滁州演艺集团小排练厅见到了正在对接农歌会演出事宜的执行总导演倪兵及其导演团队。据倪兵介绍,本届农歌会紧扣“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三大主题,让农民朋友唱响“希望的田野”。

紧扣三大主题

“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今年的农歌会主要围绕‘丰收节’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两个大背景进行,具体主题为‘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开幕式演出分为‘礼赞改革’、‘庆祝丰收’、‘振兴乡村’三大篇章,节目安排也是围绕这三个篇章去设计的。”倪兵说,“在第一个篇章中,我们请了著名影视演员张光北以讲述人的身份,带领大家回顾40年前的那一天、那一年,小岗村发生了什么。这个篇章有专门为本届农歌会创作的歌曲《感谢那一年》,赞美小岗人敢想敢干的改革精神。第二个篇章以情景歌舞的方式进行串接,邀请喜剧演员李静、李小龙扮演一对进城务工的打工姐弟,姐弟俩通过最初的新鲜、好奇,慢慢开始思考未来的去向,最终选择了返乡创业。第三个篇章从云朵的《爱是你我》歌曲开始,并着重接入小岗村分会场18位新一代小岗村致富带头人集体宣誓镜头,主要展示乡村振兴战略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发展机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创作的主题歌《丰收中国》将在第二篇章中首次出现。

侧重交流互动

据倪兵介绍,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的主持阵容目前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周涛、张光北、李洪涛、余声。演员拟定王宏伟、降央卓玛、李丹阳、阿鲁阿卓、云飞、云朵以及一大批农民歌手和农歌王等。为了体现“农民唱、唱农民、唱农村,大家唱”的宗旨,本届农歌会的交流互动性明显增多,现场设置了方阵的拉歌比赛,让歌手和演员进到观众中,演唱大家喜闻乐见的歌曲。另一方面,结合歌会特点,把最能体现丰收的农副产品在猜歌的环节中融入进来。此外,本届农歌会还放大了主持人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唱”着去主持。

截至目前,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的歌曲和演员都已基本落实,编曲也已基本完成,预计本月18日就能在滁州正式舞台上排练。对于本届农歌会为何选择在9月23日上午举办,倪兵说,这是因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9月23日上午举行,作为全国六大分会场之一,届时滁州分会场将配合呼应丰收节主会场的活动。“距离本届农歌会开幕只有十来天了,我们导演组将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努力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台有特色、高水准、高质量的文化盛会。”倪兵信心满满地表示。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