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甘当家乡“打工仔”

记诚实守信“滁州好人”禹庆荣

30多年来,52岁的全椒县贵安工程建造有限公司合伙人禹庆荣恪守“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的人生理念,始终以“高品质、高质量、守信誉、创一流”的宗旨为家乡建优良工程,甘当家乡人民“打工仔”,被评为今年6月份诚实守信类“滁州好人”。

以信为本,让梦想在拼搏中成真

禹庆荣视信誉为生命。熟悉他的人常说:“把工程交给禹庆荣,放心!”2012年,禹庆荣承接了全椒县武岗镇50多套公租房建设任务,由于县财政资金紧张,需要由施工方全额垫资,一边是自己对政府的承诺,一边是安置困难群体盼着早日搬进新居的期待。于是,禹庆荣用自己的全部资产抵押贷款,筹集资金,按时保质完成了建设任务。2015年,禹庆荣承接了武岗镇中心村美好乡村建设,他组织工人日夜加班加点干活,在短短几个月之内使中心村焕然一新,并通过了上级的验收,获得了镇领导的充分肯定。

以诚为本,让企业在奋斗中成长

多年来,禹庆荣承接过很多政府民生项目,累计垫资达1000万元。每当甲方资金不到位、资金周转困难时,禹庆荣都会想千方设百计保证正常施工,宁愿自己承担巨额的贷款利息。他认为,企业不是赚钱的机器,而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组织,是社会和人民的“打工仔”。

他对工人讲诚信。每到年关,不管出资方能不能及时结算工程款,禹庆荣都能及时发放农民工的工资,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哪怕是自己垫付所有的款项。他对合作方讲诚信。不欺、不瞒、不糊弄;重合同,守信用;注重产品质量,讲究货真价实;规规矩矩经商,堂堂正正做人。

恪守承诺,让人生在奉献中升华

企业做大了,努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成为了禹庆荣继续前行的动力。他饮水思源、回馈乡梓,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已累计为兴学助教、扶助贫困学生捐款5万元;为民族事业发展先后垫资260万元。

作为全椒县政协委员,禹庆荣在一次次提案中都写到解决实际问题造福老百姓,受到上级表扬。由于禹庆荣的为人作风受到人民的爱戴,自2016年,禹庆荣又被选为全椒县武岗镇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