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整治改造,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昔日脏乱差,今日大变样,滁城宝塔花园小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改造,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图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清扫卫生。 记者卢志永 摄

“以前小区里到处都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道路坑坑洼洼、污水横流,居民们苦不堪言。现在你看,整个小区都干净了,道路也修好了,我们住得也舒心。”在小区居住了18年,滁城宝塔花园小区居民王名琴亲眼目睹了小区发生的变化,由衷为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点赞。

昔日脏乱差,居民苦不堪言

你放我也放,垃圾、杂物随处就堆;你建我也建,菜地、晒台肆意搭建;你搭我也搭,狗圈、鸡棚都冒了出来……说起以前的小区环境,滁城宝塔花园小区的居民苦不堪言,“哪里是个小区,居民楼都快被垃圾堆和违建包围了!”

滁城宝塔花园小区建成于2000年,共有7幢居民楼320户。据介绍,小区建成后,由开发商委托宝塔松居民组一户回迁户夫妇代为进行物业管理。由于夫妇俩带头在小区内种菜、养鸡、违章搭建,只收费,不管理,其他居民也跟着乱搭乱建,养鸡养鸭,乱堆乱放,并因收费后小区环境差问题与居民发生多起冲突,居民们反映不断,苦不堪言。社区及派出所虽多次出面调解,要求其退出小区管理,停止无据收费,但俩人不听劝阻,不愿退出,小区环境多次被曝光,也被省暗访组点名通报。

全面整治提升,今日大变样

开阔平整的入口通道,整齐划一的门头店招,有序停放的车辆……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琅琊路的宝塔花园小区,小区内环境整洁有序,随处可见文明创建理念和公益宣传画,已经完全看不到居民所说的脏乱差模样。

琅琊区清流公共服务中心白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太清向记者介绍说,对于小区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自7月24日以来,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房产局、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清流公共服务中心100多人联合对宝塔花园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投入30万元对小区进行净化、绿化、美化,拆除了违建21处280平方米,清理垃圾80余车,修复破损绿化池墙体500米、破损路面180米,疏通下水3处,统一制作店招60平方米,制作楼梯道内公益广告和信息栏96块,安装监控16组,制作2组宣传橱窗和两块大型公益广告牌,制作绿地温馨提示牌120块,小区的“颜值”全面提升。下一步,社区将积极争取资金解决一些遗留问题,继续新建非机动车棚,进行楼梯道亮化,还小区居民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居住环境。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