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一市民举报涉恶“碰瓷党”获警方奖励

新华社重庆9月12日电(记者陈国洲)两次目睹“碰瓷党”胁迫敲诈进城务工人员后,重庆一市民拨打警方扫黑除恶举报电话,警方循线打掉一个盘踞长途汽车站,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9月11日,重庆江北区警方根据扫黑除恶相关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有功人员邓先生给予5000元奖励。

今年4月的一天,邓先生在重庆江北区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乘车时发现,一名背着背包进城务工的50岁男子急匆匆准备赶车时,旁边突然窜出一名男子碰了他一下。随即,一个手机掉在地上,碎了一地。男子立即嚷了起来,“你怎么走路的?把我的手机都弄坏了,今天你不赔钱,就不要想走!拿200块来!”这个务工人员从口袋里摸了摸,800元钱被该男子发现。当准备拿200元给该男子时,男子又改口了,“200元还不够修下屏幕,要500才够,不然我只有打电话喊人来了!”务工人员眼睁睁地看着手上的钱被男子抢走了500元。

5月份,邓先生又发现两男子在车站外广场拦下背着包、提着水桶的进城务工人员,称他们提的桶把他的脚伤了。自称受伤的男子腿上还绑着纱布,并称需要到医院照CT,要800多元,否则就要喊人来打架。被胁迫的两位务工人员被敲诈了200元。

联想到之前声称手机摔坏索赔,冷眼观察的邓先生看出端倪。回到家后,他找到小区楼栋下面张贴的重庆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进行了举报。根据邓先生提供的线索,重庆江北警方迅速锁定一个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周边涉嫌以“碰瓷”进行敲诈勒索的诈骗团伙。

8月16日,警方组织收网抓捕,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经查明,今年年初以来,该团伙成员多次在汽车站以“碰瓷”方式对年纪较大、身背大包小包的进城务工人员实施敲诈勒索。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调动市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5月,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公开发布了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根据规定,市民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