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保时捷和野马凌晨街头飙车 结果:撞车 逃逸 被拘留

保时捷和野马凌晨街头飙车 结果:撞车 逃逸 被拘留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9月5日凌晨,在阜阳市西湖大道,一辆福特野马汽车撞到护栏后冲入绿化带,车辆损毁严重。肇事司机未报警,弃车逃逸。事故发生后,阜阳市交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发现当天该车在与一辆保时捷当街飙车,这才出了事故。9月13日,保时捷驾驶人和做假证的两人均被拘留,野马汽车驾驶员和顶包人也被拘留。

保时捷和野马当街飙车

记者从警方获悉,9月4日晚,野马车主裴某磊与3个朋友晚餐后,又前往KTV、酒吧消费,4人在酒吧共消费3000余元,事后裴某磊承认当晚曾饮用鸡尾酒、啤酒等。

9月5日凌晨4:00左右,裴某磊开着野马从酒吧离开,由阜阳市颍州路转入西湖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时,一辆保时捷从其右侧超车,裴某磊见状,从左侧反超保时捷。两车随后多次交替超车,行至西湖大道与颍淮大道交叉口时,两车并排停放在直行车道内等候信号灯放行。保时捷司机王某南与裴某磊简短交流,询问车辆是否改装。绿灯亮起7秒后,两车同时加速起步,行至事发路段附近,在道路中间车道高速行驶的保时捷突然向左打方向,在左侧车道行驶的野马随之向左打方向,致左前轮撞到道路中心护栏后车辆失控,连续撞击护栏,并冲入道路南侧绿化带,车辆严重损毁。

事故发生后,王某南驾驶保时捷从前方路段掉头返回事发现场,下车用手机摄录现场情况后驾车离开。裴某磊自知饮酒驾车肇事,并未报警,弃车逃逸。

警方发现两人均曾饮酒

警方调查获取的视频证据显示,9月4日晚,保时捷司机王某南先后参加了两场饭局,席间均饮用了啤酒。9月5日凌晨4:00左右,王某南驾车行驶到西湖大道发现裴某磊驾驶的野马后,加速从野马右侧超车,裴某磊随之与其追逐竞驶,直至事故发生。

案发后,王某南为逃避警方调查,先后找到当晚一同就餐的王某茜、张某莎二人,商量如何统一口径,为王某南提供事发当晚未曾饮酒的虚假证言。其间,王某南曾试图找医疗机构为其检测血液酒精含量未果。

两车司机均被行政拘留

警方公布的该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的侦办进展显示,9月5日上午7:30左右,王某彬自称肇事司机,为裴某磊顶包时被警方识破。王某彬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妨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被处行政拘留10日。9月5日22:00左右,经警方多次传唤,在外躲避17个小时的裴某磊到案,供述其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裴某磊为逃避法律责任,曾采取多种方式醒酒。经提取血样送检,裴某磊血液中未检出乙醇成分。9月6日凌晨,裴某磊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处行政拘留15日。

9月6日,阜阳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该起事故予以刑事立案。9月12日晚,警方依法传唤涉案当事人王某南、王某茜、张某莎3人。9月13日 ,违法嫌疑人王某南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王某茜、张某莎二人因提供虚假证言,干扰公安机关依法办案,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王某茜尚在哺乳期,决定行政拘留不予执行)。

碰撞瞬间两车时速过百

据警方介绍,该案涉及的2名违法嫌疑人,均有饮酒后驾驶车辆且故意隐瞒酒驾、逃避法律责任的情节,同时也涉嫌“追逐竞驶”的违法情节。因案件侦查工作需要,警方先期暂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对裴某磊、王某南二人予以行政拘留15日,随后将根据案件侦查进展,按照法律程序变更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有关物证进行技术鉴定发现,福特野马的右侧前部与保时捷左前角曾有接触,从两车接触部位所提取的漆片成分相同;两车发生碰撞时的瞬时速度应大于101公里/小时,保时捷事发后的行驶速度约为122公里/小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昭宇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振宇(受访者供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