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组织街头双捡 净化美化环境

滁州网讯 近日,市水产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农广校志愿服务队,赴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陡岗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主题宣传和“双捡”活动,为辖区居民讲解环保知识,倡导环保行为,宣传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

两家单位的志愿者拿着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对小区道路两侧停车位、人行道、绿化带进行认真清理,开展捡拾垃圾、烟头、纸屑、废弃塑料袋等“双捡”活动,进一步净化、美化、亮化社区环境,增强社区居民创建美好家园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同时,志愿者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关于节日期间减少燃放烟花爆竹致市民一封信》《“餐桌文明 光盘行动”倡议书》《“低碳环保生活 绿色文明出行”倡议书》,重点宣传和讲解《秸秆焚烧产生的主要危害》等环保宣传资料,并用展板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养成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环保意识,形成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美好生活环境的氛围。                

(任信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