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老赖"儿子借款不还 未偿还担保老爹被拘

滁州网讯  张某借巨额债务,父亲为其担保。为躲避执行张某下落不明,9月5日,其父却因不能偿还债务,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琅琊区法院实施司法拘留,期间,张某始终没有露面。

张某和父亲均挂靠在滁州某建设公司从事建筑工程施工,2014年至2017年期间,张某以需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该建设公司借款共计400多万元,约定月利率2%。2017年1月26日,张某的父亲为其子欠建筑公司的400多万元借款及利息进行担保,并承诺2017年7月25日前归还所有欠款。

2018年4月,申请人向琅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与张某民间借贷一案的生效判决,要求张某偿还欠款400多万元及利息;要求张某父亲就担保的400多万元借款及利息承担保证责任。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和线下房产查询等手段均未查询到张某名下的车辆与房产信息,查询其在某建筑公司工程保证金100万元,已被冻结。因张某一直躲避执行,案件执行进展缓慢。法官多次找到张某父亲,其表示亦不知其子下落,但愿意承担其子所有债务,承诺2018年7月10日前,支付申请人100万元。但张某父亲未能兑现承诺,仅向申请人支付了3万元。

9月5日早晨,执行法官一行赶赴张某父亲家中,将在睡梦中的张某父亲带至法院。因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当天下午,法院作出15日的司法拘留决定。据悉,对于父亲的被拘,张某始终没有露面。  

(汪玉芳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