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公益广告有特色 文明创建氛围浓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1

高铁站站前广场安装的公益宣传品。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 “刚出高铁站,就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蓝天白云下,站前广场干净整洁不说,到处还点缀着大红色‘中国风’公益宣传小品,让人感觉很舒心。”刚从山东泰安来滁的旅客张芸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滁州,但是这一次来整体感觉都不一样了,尤其是这一个个“醉美亭城”元素的公益广告牌,真是细节之处见文明。

在滁州高铁站站前广场,记者刚出电梯口,就看到一个形状为圆形镂空云纹加彩带,整体颜色为大红色的大型钢构公益宣传小品摆放在广场入口通道处。公益宣传小品彩带处写着“中国梦”三个大字,圆形镂空云纹图案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思想道德内容紧紧围在中间,整体看上去大气磅礴,且充满着浓厚的“中国风”气息。在广场另一边的出口处,同样摆放着一个大小相同的以“德”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小品。小品由5块“中国风”雕花拼接而成,雕花内含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公益宣传小品的两侧,带有“醉美亭城”元素的古色古香的20块公益广告展板像一排排士兵一样,整齐的伫立在广场上,内容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有“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创建内容,文化氛围浓厚。

“创城以来,我们在高铁站前广场公益‘精品’宣传上下足了功夫,为我市重要窗口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滁州经开区高铁站前管理负责人张锐介绍,为切实提升公益广告雕塑装扮效果,滁州经开区安排了专人全天候跟踪负责此次公益广告外观及图案设计,在自创比例不低于30%的前提下,在体现滁州元素上下功夫,设计了“醉美亭城”这一元素;在展现滁州风采上下功夫,制作了一幅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和两座较大公益宣传小品,所有的公益广告都采用高标准材质,经久耐用。公益广告牌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中国风”为设计元素,外观样式有扇形、圆形、镂空云纹等多种造型,包括文明创建、爱国敬业、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关爱儿童等多项内容。

此外,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高铁站前广场环境,滁州经开区在加强广场保洁力度同时,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增设了5个带有节能环保太阳能板的新式分类垃圾桶。还对站前广场的周边环境、停车秩序、治安秩序等方面进行了治理,目前,整个高铁站市容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手记】公益广告宣传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养的基本要求。滁州经开区在高铁站前设置的“醉美亭城”元素的公益广告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在突出思想内涵、突出传统文化、突出价值导向、突出对人们的教化熏陶上下功夫,做精品。既提升了城市的外在颜值,更提高了整个城市向上向善的内在气质,让每一位旅客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无声中传播着城市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