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公共文化设施单位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和载体,努力打造文化志愿服务“新名片”。

我市利用各家公共文化设施平台,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将志愿服务与创城行动紧密结合,引导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截至目前,滁州市图书馆现已发展注册志愿者223名,年均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深入社区、福利院、敬老院帮困扶弱,积极投入城乡环境治理、清除城市卫生死角等活动,累计服务时长5000小时,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

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单位还将以“关注农村、关注教育、关注贫困”为视角,组织开展“艺术扶贫工程”,努力把优质文化资源向社区、农村、贫困地区倾斜;以“文化暖心 志愿为您”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进部队、进监狱、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百场公益基层行”等系列活动,努力实现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季季有成效,年年有创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