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天长市首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行

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3日,记者从天长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天长市首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在天长市铜城镇龙岗古镇举行。

千秋剥菓节的LOGO和吉祥物“芡实宝宝”

据了解,首届千秋剥菓节以“印象天长芡实之乡”为主题。其目的为打响芡实品牌,围绕“全力打造中国芡实第一镇”的发展定位,旨在集聚人气、造出声势、逐步打造形成了全市乃至苏皖地区深受市民喜爱的旅游节会品牌。

活动当天,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芡实收获的场景,还能目睹芡实米、芡实酒等芡实制品的加工过程,更有机会品尝以芡实为主料打造的芡实宴。此外,天长市还以“芡实”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奉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芡实,又叫“鸡头果”,是高邮湖畔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很高的水生特产,有健脾健胃之功效,是养生保健的绿色食品。在滁州市天长市铜城镇龙岗古镇,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芡实,这里也被誉为“芡实之乡”。2012年“龙岗芡实”获批国家地理标识证明商标,芡实已经成为天长市特色农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天长芡实以其颗粒饱满匀称、健康营养、壳薄籽满、米甜而不涩、籽柔而不软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芙蓉岗”、“湖珠”、“千健”等品牌芡实畅销南京、合肥、上海、武汉、北京等大中城市。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芡实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多家,从业人员6000多人,芡实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芡实约2.6万吨,年产值达5亿元。延伸产品有芡实果、芡实米、芡实茶、芡实茎泡菜,一个个圆圆亮亮的小小芡实果正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豆豆”。(陈学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