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举办2018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我市举办2018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表彰一批身边好人、最美人物

汇聚道德力量,共建文明滁州

滁州网讯 凝聚道德力量,共建文明滁州。在9月20日全国第1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昨日,由市文明办、南谯区文明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公民道德宣传日”启动仪式暨南谯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东坡中学拉开序幕。活动表彰了一批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开展了现场交流,在全市掀起一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崇尚文明的新风尚,以道德的力量引领我市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表彰先进典型,传播文明新风

“你是好人,滁州好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昨日上午,在滁州市东坡中学,悠扬的《滁州好人》歌声响遍校园,来自南谯区多所学校的师生、学生家长和市民代表等参加了当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师生齐唱《滁州好人》,少儿情景剧《我是小交警》,小品表演《滁州好人兰家萍》,宣读文明创建倡议书……当日的活动现场,一项项活动接连开展,鼓励孩子们从小争当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传播了浓郁的文明新风。

汇聚道德力量, 引领城市前行

他是生死瞬间用身体护佑学生的老师,他是不言辛苦坚守岗位的交警叔叔,她是久病婆婆床前的孝顺儿媳……一位位好人、道德模范,他们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物,却凝聚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楷模。截至目前,我市共入选全国道德模范3人、提名奖1人;安徽省道德模范8人,特别奖1人,提名奖2人;评选滁州市道德模范75人,中国好人63人,安徽好人86人,滁州好人641人。一位位身边的好人模范,展示了我市近年来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汇聚了一股文明新风,也奠定了我市文明创建强大的道德基石。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