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舜山镇志愿者陪伴幼儿园孩子过中秋

滁州网讯 “小兔子乖乖……”近日,笔者刚到来安县舜山镇中心幼儿园门口,就听见了欢快的合唱声。跨过幼儿园大门,偌大的院子里,三四十个孩子,内外围成了三个圈,圈外站着七八个人,清一色身着红色背心,头戴绣有“志愿者”三字的棒球帽,带着孩子们齐唰唰地唱着歌。

一曲完毕,“大家知道中秋节是什么节日?哪位小朋友告诉我有奖品哦!”圈中的志愿者结束了合唱,现场开始了有奖竞答。“阿姨,中秋节我知道要吃月饼,全家人要一块吃团圆饭,还有中秋节的时候月亮圆得像玉盘!”一位身着黄色外套、深蓝牛仔裤,板寸头的小男孩忽然站起来说道。“回答得非常好,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奖励你一根彩虹棒棒糖!”志愿者说完,现场又继续开始了有奖竞答。

“红衣红帽”是舜山镇志愿者队伍的标志,关爱留守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是该队伍的重要职责。每逢重要节日,在学校、在敬老院、在大街小巷总能看见几抹红色身影。

幼儿园慰问活动刚结束,笔者同志愿者一道,辗转来到了舜山镇敬老院,给孤寡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两旁的香樟树簇拥着三米宽的水泥路,直通敬老院大门。“四合院”式的布局,院内绿树萦绕。笔者随志愿者步入敬老院食堂,给老人们送去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品。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