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外出旅游风光美,赏景拍照要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滁州网讯  中秋小长假眼看就要到来,外出旅游及赏花的人将明显增多。记者近日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走访时发现,景区内大片的彼岸花目前正在怒放,由此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但由于个别游客贪恋美景,执意踏入花丛拍照留念,导致部分花枝倒伏或者折断,此举不仅破坏了景区花草,而且有损游客形象。

当天上午,记者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走访时发现,主干道两侧的树荫下及小径边均长满了一簇簇鲜红的彼岸花。面对如此众多而美丽的鲜花,不少游客纷纷俯下身来仔细观赏或拍照留念。但个别游客贪恋一时美景,不顾景区志愿者及管理人员的劝导制止,执意踏入花丛拍照留念,由此导致部分彼岸花植株倒伏或者折断;还有一些孩童因一时好奇且陪同家长疏于管教,故意拔掉了部分花枝。此举不仅破坏了景区花草,而且有损游客形象。

市旅游部门在此提醒,中秋节是阖家团聚和近郊旅游大好时机,广大市民、游客在外出旅游时要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公约,不在景区乱刻乱画、践踏草坪、采花摘果,要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做文明旅游的好公民。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