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秋节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中秋假期,公园、图书馆等休闲地成了不少市民的好去处,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这些公共场所,一些不文明现象十分“煞风景”。

危险攀爬乱扔垃圾 

23日16时,记者来到市区客家文化公园,发现有不少市民和孩子在此处游玩、拍照,此时,有几名小孩正攀爬着铜像,家长见此情景不加以阻止,还伸手把小孩扶上去,然后满脸笑容地拿出手机示意孩子摆姿势拍照。

在市区儿童公园的儿童沙池内,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在沙池内玩沙,当家长带着小朋友离开时,仅把儿童沙铲等玩具带走了,饮料罐和纸屑还留在沙池。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有一位家长在鼓励小孩攀爬沙池绳索时,自己也爬上去和孩子进行攀爬比赛,这样的场景引来了儿童公园管理区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手持大喇叭呼吁家长不要在绳索上攀爬,这才制止了家长的这种行为。

“家长本意是鼓励小孩的,但是他却没有考虑这些绳索攀爬是儿童专用,无法承受成人的重量,那么多小孩在沙池和绳索上玩耍,发生意外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正带着小孩在沙池内玩沙的市民陈女士建议,大家应该加强自律,从自身做起,文明游玩,共同维护公共设备设施。

大吵大闹当众脱鞋 

21日下午,在市图书馆的二楼休息室,一位市民丝毫不理会周围人异样的眼光,直接脱了鞋把脚放桌子上。而他的孙子则处于放养状态,在他周围跑来跳去,大喊大叫,而他不管不顾,完全不顾对他人的影响,这样的情景持续到图书馆管理员出现并制止才停下来。

此外,在市图书馆,市民“偷偷”将水、食物等带入馆中并现场拆食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一到周末和假期,这种现象就比较多,其实我们设有饮水处,市民如果需要喝水完全可以在馆内自取。”一图书馆管理员告诉记者,最麻烦的是读者带进去后,吃就吃了,但一些废弃的纸张和零食袋不仅没随身带走,有的甚至任其飘落在地,让图书馆内的环境变得很糟糕。

(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