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琅琊居民对诗奖月饼

1

居民对诗奖月饼 

本报记者 罗宝本报通讯员 谢辉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9日下午,在滁州市琅琊区东门公共服务中心的百姓大舞台上,社区干部与居民李静的精彩对诗,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作为奖励,李静领到了中秋月饼,包装上面贴着“以廉为宝”“杨震拒金”“陶母退鱼”等廉政小故事。

“我平时喜欢陪孩子读书学习,学会一些诗词、典故,这下派上了用场。 ”低保户李静对记者说,他领了中秋月饼,又了解了中秋节的文化知识,这样的过节方式社区群众很喜欢。

当日,东门公共服务中心、卫民社区、遵阳街社区干部将100个诗词名句贴在墙上,辖区居民只要答对上半句或下半句,即可领到月饼。当听到社区干部说出“月上柳梢头”之后,65岁的刘枝兰大妈大声说出“人约黄昏后”。 “答对了! ”她拿到月饼后立马塞到婴儿车里的小孙子手里,高兴得合不拢嘴。

“中秋节又叫什么节?”“月饼还叫什么饼?”“中秋节有哪些习俗? ”……社区干部提出一些有关中秋节的问题让居民抢答。活动现场,几十户赶来的低保户高高兴兴地领到了中秋月饼。

活动中,社区居民还自发表演了舞蹈《大地飞歌》、快板书《纵情高歌十九大》,欢喜迎中秋。有的居民还上台诵读月饼上的廉政故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