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即将举行

1

颂改革 庆丰收 兴乡村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即将举行

第一届中国农民歌会

第二届中国农民歌会

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

 

热 烈 祝 贺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

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隆重开幕!

高歌“在希望的田野上”,迈步“小康大道”,唱响“幸福之歌”,收获在“希望的田野”……2008年,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厅、省农委、省文联、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农民歌会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滁州首次唱响。

从2008年至2017年,中国农民歌会在安徽滁州六度唱响。2011年,中国农民歌会获得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第十五届“群星奖”。2012年,获得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2014年8月,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领导小组审议,并报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农民歌会成为安徽省保留举办的三个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成为发源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门为亿万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6个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今秋9月,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安徽滁州再次唱响。本届中国农民歌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委、安徽广播电视台、省文联、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歌会将紧扣时代脉搏、彰显“三农”特色,唱响新时代农民幸福旋律,唱出皖东大地发展强音。

放声高歌,唱出农民情怀;尽情抒怀,礼赞辉煌时代。本届中国农民歌会将突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以“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为主题,再度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深化农村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农业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历史成就,新时代中国农村的风貌、中国农民的风采、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将在滁州市中国农民歌会广场开启。本场主题演出由滁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七套)合作打造,演出由总片头、开场舞和礼赞改革路、丰收中国美、乡村振兴强等多个篇章组成,节目形式上以歌唱为主,运用歌曲联唱、情景歌舞、人物访谈、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表现歌会主题,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同时以歌会为载体,本届歌会还将举办系列活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演出分队走进小岗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希望的田野”大合唱,“中国名村”篮球赛,中国农村改革40周年摄影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滁州农村改革40年成就展,滁州市广场舞汇演,滁州花博园灯光秀,“我的40年”征文、报告文学《小岗40年》首发式,大包干带头人、见证者口述历史座谈会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