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多地开展中秋节“猎赖”执行突击行动

我市多地开展中秋节“猎赖”执行突击行动

“老赖”回家过中秋,法官上门来执行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不少“老赖”也想着回家过节。当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激战正酣,我市多地开展中秋节“猎赖”突击行动,法院执行法官利用中秋节期间易于寻人的契机,对欠账不还回家过节的“老赖”们迎头痛击,给“老赖”送去节日“问候”。

天长

中秋“猎赖”正当时

9月22日,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天长法院的执行法官,敲开了“老赖”张某的家门。执行法官将躲在里屋的张某找了出来,依法拘传至法院后,张某拿出3000元,与申请人签订了还款协议。

这边首战告捷,另一路执行法官也取得战果。2014年5月至7月,李某向孙某借款十万元,约定利息及还款时间后,他却一直不还。被诉至法院,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后,李某更是避而不见,最终沦为“老赖”。22日,执行法官在李某承包的鱼塘处,将其逮个正着。“本想中秋节偷偷回来看一眼鱼塘,没想到被抓了。”李某只得掏出2万元现金,签订和解协议。

来安

今年中秋“老赖”不好过

“你们中秋节也不休息呀?”9月24日,来安法院内,一名刚被带回的“老赖”疑惑地询问执行法官。中秋佳节,本是家人团聚欢庆的好日子,但这一天,来安县人民法院对“老赖”采取了江淮风暴——中秋突击行动。

当天一大早,来安法院前,警车一字排开,干警精神抖擞。一声令下,来安法院展开中秋突击行动,对偷偷回家过节的“老赖”展开搜寻行动。当日,来安法院抓获6名“老赖”,其中4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场给付执行款计10万元,另有2人被依法拘留。

定远

三“老赖”拘留所过中秋

9月22日凌晨5点4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38名执行干警严阵以待,对长期不露面、始终不履行的重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搜寻。

6时许,执行法官赶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睡眼惺忪的刘某惊慌失措,面对法官出示的拘留决定书,只得束手就擒。“真没想到,我才回家第二天,法官就找上门。”刘某是一起交通事故赔偿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多年没有回家过节。

22日当天,定远法院共查找被执行人30人次,拘传11人,执结案件12件,和解4件,拘留3人。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