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硕士研究生考试24日起预报名

滁州网讯 有志向考研的人员请注意啦!记者从市教体局招生办获悉,教育部已发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9月24日起研考开始网上预报名,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据悉,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需求的增加,考研人数不断增加,已由过去的几百人增加到去年的3000人左右。

根据规定,此次研考网上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到27日,每天9:00-22:00。为什么要进行预报名呢?市教体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说,预报名可当作正式报名的演练,对于第一次报名考研的考生来说,报名流程不熟悉,很多信息还没有核实,专门设置一次预报名,可以方便考生先练习一下,以免正式报名时出错。据介绍,预报名的制度其实由来已久,但并不具有强制性,两个阶段的报名均为有效报名,如果预报名时填报的信息已经确定,并不再做任何修改,那么可以不再进行正式的网上报名,一切报名信息都将以预报名的内容为准。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预报名结束后就是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到10月31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后,考生还要进行现场确认。据了解,近段时间市教体局招生办会下发有关通知,告知考生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以及相关事项。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