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营造整洁市容,全力参与创城

公厕改造升级,道路清扫精细作业,滁州经开区环卫水平大提升

营造整洁市容,全力参与创城

图为工人在擦拭公共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扶手。记者卢志永摄

公厕没有了臭味,却有了绿植的芳香;小区里垃圾运转流畅,垃圾箱及时清理;道路上角角落落清扫到位,各类环卫机械忙碌作业……滁州经开区从精细作业入手,大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全力参与到创城之中。

公厕没了臭味添了芳香

“这公厕真干净,没了以往的臭味还有绿植,真不错。”日前,市民郑先生走进花园东路公厕,对公厕内的整洁干净赞叹不已。郑先生不知道的是,为了改善公厕环境,滁州经开区花费30多万,对辖区内5个公厕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

走进花园东路公厕,洗手台擦拭得干干净净,就连水龙头上也亮亮堂堂。公厕内,布置了吊兰等绿植,数盘檀香飘出缕缕青烟,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滁州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公厕的臭、脏、乱现状,经开区进行了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将辖区范围内公厕统一实施改造提升,不但提升卫生环境,还增设了无障碍设施、蹲位扶手和无障碍公厕等设施。此外,还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公厕的管理巡查,坚持做到每日巡查一遍,加强公厕的问题整改。从精细上下功夫,加强公厕的细微管理,从每个蹲位的保洁入手,从墙面、地砖的污渍处理入手。

精细作业提升保洁水平

公厕提升只是滁州经开区环境卫生提升的一部分,滁州经开区针对辖区环境卫生,在精细上下工夫,取得了明显成效。

道路边角不能有泥巴,绿化区域做到无垃圾,小区垃圾清运不过夜。针对环境卫生,滁州经开区做到清扫保洁水平要细致,垃圾转运效率要高,公共区域保洁更细致。环卫作业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综合清扫保洁“墙到墙,红线至红线”,涵盖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区域的环卫清扫保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滁州经开区环卫实施机械化作业,目前已配备各类大型作业车辆49辆、小型作业车辆112辆、作业辅助车辆13辆。8月共清理、清运生活垃圾近3800吨,清理、清运无主零星建筑垃圾2613吨,清理大件垃圾数件,环境卫生取得了很大变化。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