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地方督查:过多过滥瞎折腾

半月谈记者在基层采访时,听到许多乡镇干部诉苦:中央层面的督查很有必要,但目前一些地方层层搞督查,已成基层不能承受之重,不仅没有达到促进工作落实的效果,反而严重耗费了具体抓落实的人力、物力、精力,产生反作用。

基层干部的工作,上面当然要督促检查。否则,放任自流,难免会松松垮垮甚至出现错乱现象。但是,这种检查应当讲求实效,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该是没完没了的重复枯燥的“地毯式”轰炸,使基层疲于应付,无所适从,影响工作,徒耗精力。

其实,干部是否勤勉,是否廉洁,除了上级应当督查外,更需要接受公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才能确保政府工作的高效和各级公仆的清廉,才能促使官民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互相促进,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看来,许多地方的群众期待当地的公仆们多干实事少搞形式,还真不是杞人之忧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